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把城市變美麗,大家一起努力!

  2019/11/28 16:30

傍晚時分,下了高鐵車站,本來想坐計程車回公司,後來改變主意,決定走路回去。我走入中山地下街,出了中山站,沿著新光三越旁的捷運系統上的廊帶,慢慢走到大同大學附近。我在這一區上班卅幾年,很少有閒情雅致去看看這裡的街景,這回漫步街頭,感覺很好。

這一條鐵路地下化後的廊帶在中山北路和赤峰街、承德路之間,從台北車站、京站走出來就是這條長長的廊帶,成了台北市民的行人徒步商圈。年終歲末將至,這條廊帶打上燈光,構成一幅美麗景緻。我發現很多情侶手牽手漫步其中,很有詩情畫意。

這一條廊帶帶來人潮後,也慢慢形成小商圈,很多中山北路的巷弄,出現很多很有創意的商店,又為逛街的人帶來更多樂趣。

從京站走到民生西路這一段,台北市政府剛剛整修完成,充滿現代感,過了民生西路是昔日打鐵街,文昌廟香火鼎盛,很多小販在此做生意,這個廊帶又變得很傳統古意,傳統和現代在這條廊帶並存也很有意思。

把這條廊帶走一趟,感覺很幽靜,舒服。也許人潮來了,未來增加一些有特別的美食小吃,這條廊帶會變得更有趣。我曾當著柯市長的面告訴他,首都首長很重要的責任就是讓這個城市變得更美麗!漫步台北市街頭,我對這條捷運再生的廊帶街景很有感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