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讀妳千遍也不厭倦!阿里山讚!

  2019/12/01 17:31

爬完玉山,在阿里山賓館住了兩晚,一大早起床,把整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繞了一圈,我喜歡起大早,在沒有遊客的森林獨享一個人獨占森林的樂趣。我以為爬完玉山肯定會鐵腿,沒想到飽睡一覺,身體恢復很快。走出賓館大廳,立即看到對面塔山山頂的日出,我沿著沼平公園、祝山日出步道,沿著軌道,往塔山步道及姐妹潭方向前進。路上被余光中先生的詩「阿里山讚」給吸引住,停下腳步把大師的詩作讀一遍,我特別記得「高山為何總如此鎮定,神木為何總如此沈靜」?只有祂,永遠如此年輕,「每天把台灣喚醒」!這句話我記得特別牢!

走入森林,我張大嘴深深吸一口大氣,這裡的空氣是清甜的,每天生活在這裡的人很福氣。我在進神木區,上面寫著「在巨人腳下穿梭」,這一區大約一公里的木棧道,裡頭有36棵巨木,木牌上寫道走一趟大約要一個半小時,我腳程快,25分鐘就完成。特別到神木車站去看倒下的3000年巨木,如今只剩一小部分「殘骸」,園內現存的巨木大約都在800到1200年之間。走入這個大巨木群,空氣更加沁涼,單是一棵棵筆直大樹遼繞,這樣的意境讓我想到蔡琴卅幾年前的老歌「讀妳」——讀妳千遍也不厭倦!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無處不美,像是穿透森林的軌道,這如果是在日本,頂級旅遊不知發展到什麼程度?上次李世聰的七星列車,如果是在阿里山的軌道上,也許意境會更不一樣。在森林中穿梭一個半小時,這是我最喜歡的晨間活動。阿里山的美,只有靜下心的人,才能深刻體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