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范振鴻:量縮下影線 11409防守關鍵

  2019/12/02 17:35

#大盤短評:高檔三角型態破線,短線觀察結構低點11409防守,不破有機會走時間修正。

#盤勢分析

週五美股雖然因為貿易戰又有疑慮而收跌百點,但整體還是屬於高檔震盪,並未如週五台股出現破線發展,而週末兩天並沒有新的貿易戰消息傳出,就持續密切注意即可,另外提醒本週三、週五各有小非農與非農就業數據,市場普遍樂觀看待數據,但需留意國際指數高檔震盪已久,若利多無法有效推升指數反而要留意短線利多出盡。

台股上週跌破高檔三角型態後,今日盤中開高走低最後勉強收紅,整體還是量縮,加權指數主要還是受到權值股撐盤,但是整體跌家數是漲家數兩倍,OTC市場盤中一度大跌破季線,最後雖收下影線,但主要也來自OTC最大權值6488環球晶的拉抬。短線大盤進入修正期,11409不破有機會走以盤代跌的時間修正,若破則要留意往季線支撐測試,轉強則需要將週五黑K高點站上。

#個股觀察

大盤今天修正生技族群並無表現,持續提醒留意接近生技展甚防利多出盡,畢竟近期強勢的大多是較無基本面的新藥類股,而盤中強勢族群明顯座落在石英元件族群,主因來自上週起日本石英元件龍頭廠大真空因看好5G定單與石英元件報價上漲而連續大漲帶動台灣相關石英元件廠3042晶技、8182加高、2484希華、3221台嘉碩齊漲,而石英元件一直是市場忽略的族群,可持續留意後續發展。

作者: 華冠投顧 海豚交易室 范振鴻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