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七星山滌盡塵俗的美

  2019/12/08 12:54

下了幾天雨,清晨終於放晴了,第一時間想到好久沒來的七星山,因為走完七星山可以到花藝村泡溫泉。

一大早,我們把車停在夢幻湖停車場,從中湖戰備道左側的小徑進入,再從小油坑上七星山。下過雨後的七星山視野格外開濶,對面的竹子山連山徑小路也看得出來,甚至金山外海也看得清清楚楚,台北市在山腳下,輪廓也很清晰。七星山至少上來逾百次,這次感覺格外脫俗,一時之間想到趙春翔有一幅畫作,名字叫「滌盡塵俗」,七星山格外顯得有下過雨後的「滌盡塵俗」美感。尤其是不管在七星主峰看七星東峰,或從東峰看過來主峰,山稜線,層次感分明,這是難得一見最美的七星山。

這幾週的假日都挑戰難度很高的山徑,前週是破蛋跑步,從東眼山到滿月圓,再到熊空,上週完成玉山單攻,都是超過20公里的山徑越野,這個禮拜換成七星山主峰,好像身體變輕了,上坡很輕快,下坡健步如飛,像完成了重訓後,腳步也輕盈很多。

走過最美的七星山,也為七星山留點記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