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鍾騏遠:大盤雖高檔整理、中小型緩步走揚

  2019/12/10 17:18

大盤趨勢》

大盤今天小跌作收,與美股的表現同步,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美中談判的結果。在沒有確定的方向之前,全球股市幾乎都在等待,這段期間從法人做帳的個股來看,低基期的面板、記憶體,以及高基期的部份IC設計,都是現階段法人認為較安全的方向。不過明年的需求成長動能,原則上還是會持續成長,這一點從被動元件、矽晶圓等類股尾盤的走勢即可看出。

上市方面的強勢股,以6116彩晶表現最為亮眼,除了基期夠低、籌碼沉澱之外,業績表現也算不錯。而第二名的3042晶技,也同步放量走揚,石英元件的上漲,代表5G需求的大趨勢來臨。而第三名則是3661世芯-KY,由於高速運算的需求持續成長,推升個股持續表現。

櫃買方面,則是由紅到發紫、紫到發黑的5309系統電領軍漲停,接棒的6667信紘科,也是近期難得的強勢股,而3260威剛跟上記憶體族群的漲勢,股價今天帶量大漲,一口氣跟上老大哥們的腳步。另外,第六名的3707漢磊,則是在整理之後開始轉強。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