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原相、旺宏》逆風創高

  2019/12/10 17:54

『快充』題材潛力股有誰?

12/15關稅大限前 沙盤推演握先機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

昨天預先提醒「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最後期限12/15即將到來,此一變數勢必降低買盤進場意願,估計在關稅問題明朗之前,“本周量能可能較為不振”」。

昨夜美股隨即受到上述變數干擾,恐慌(VIX)指數出現走高,四大指數則是出現回跌,今天台股跟著“量縮整理”,終場大盤-32點,OTC指數-0.02%。

眼前的不確定性因素雖然衝擊到多頭的上攻動能,但仍在預期範圍內,也沒有破壞多頭結構(美股、台股皆在所有均線之上)。

假如12/15大限前,美中順利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自然沒有加徵關稅的道理,假如沒有達成協議,就有2種狀況:(1)延後加徵關稅時間,雙方繼續談;(2)談判破局,加徵關稅。

市場擔心的當然是(2),不過一旦出現(2),預計這是獲利契機,而非行情危機,理由有二,首先是今年5月初和8月初都曾遇過類似的美對中商品加徵關稅利空,但股市稍作回檔後都能再創新高,更何況在美中貿易戰當中,台灣是兩邊受惠;其次是台股第一季大戲「紅包行情」幾乎年年報到,尤其明年又充斥著各種題材(5G、TWS、CMOS),都是營造作夢行情的柴火。

<個股追蹤>

《2337旺宏》身為全球NOR晶片龍頭,在蘋果Air Pods等真無線藍牙耳機(TWS)熱銷下成了主要受惠者之一(NOR晶片為關鍵零件),現階段供應吃緊市況未見趨緩,今天利多激勵股價再創波段新高。

《6271同欣電》Q4起的CMOS 影像感測器(CIS)封測訂單明顯回溫,加上中國廠商去美化動作加快,明年成長動能可望更強勁,昨天在前高之前爆出短線大量,今天順勢量縮回檔休息很正常,學員續抱中。

擁有前述TWS CIS雙題材的《3227原相》連日來外資、投信買超不斷,今天持續逆勢創高,介紹之後有買都賺到,大家福氣啦!

<快充概念股>

除了TWS與CIS概念股之外,Type-C快充概念股亦可留意。目前各大手機廠如蘋果、三星、華為都在衝刺明年5G智慧型手機出貨,由於5G支援多頻段及高傳輸速率,手機耗電量勢必明顯增加,所以有線快充確定將成5G手機標配。

包括4947昂寶-KY、8081致新、2436偉詮電、6104創惟、3588通嘉、6202盛群、5351鈺創等Type-C快充概念股都將受惠,當中就有昇楷看好的標的。欲知昇楷布局或潛力股介紹,請持續鎖定投資社群發文或收看【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強弱勢股>

強勢股方面,面板族群繼續一馬當先,2409友達、3481群創、6116彩晶再創短高;記憶體相關族群2337旺宏、2344華邦電、3260威剛…快充概念股4947昂寶-KY、8081致新、3588通嘉…等,也有逆勢表現。

弱勢股方面,近日疲弱的PA族群續弱,3105穩懋、2455全新皆已失守季線,8086宏捷科也岌岌可危,未見止跌線形前宜避開。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goo.gl/Sxjorg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