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瑞祺電通前三季獲利勝去年,農曆年後出貨動能增,明年看雙位數成長

財訊新聞   2020/11/20 16:32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工業網安大廠瑞祺電通(6416)今年在新冠疫情衝擊下營運仍大幅成長,展望後市,總經理洪德富指出,短期內(第四季與明年首季)整體營運在疫情與部分產品延遲之下處平穩狀態,但農曆年後可望開始加溫,明年仍兩位數成長可期。

瑞祺電通第三季受到疫情影響以及整合式通訊系統產品延遲出貨,營收略低於預期,單季營收13.76億元,略低於第二季,但因產品組合調整成效發揮抵消匯率與購料成本的上揚,毛利率21.8%,稅後1.04億元均優於第二季,EPS 1.44元;累計前三季營收突破40億元,達40.96億元,年增率31.5%,稅後淨利2.93億元,超越去年全年,EPS 4.22元。

洪德富指出,目前新冠疫情在歐美持續升高,影響可能會到明年第一季,該公司謹慎因應,其中,第三季澔楷韓系大客戶的5G無線閘道器因為技術問題所延遲的近6千台待出貨訂單,目前已經技術問題已經排除,如順利出貨,則單季合併營收可望持平第三季的規模。

展望2021年,洪德富表示,疫情改變人類生活模式,數位轉型加速進行,加上5G/IoT的發展,因此明年整體營運展望審慎樂觀。尤其在OT(營運科技)設備方面,目前已經開發到第四個機種,並陸續開始出貨,而澔楷受到疫情與技術問題所延遲的訂單,預計在農曆年後也將開始加溫,動能恢復到正常水準,明年表現一定比今年好,因此,整體來看,瑞祺電通明年在首季的淡季效應過後,農曆年後將展現成長動能,全年兩位數成長可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