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范振鴻:拉高結算 DRAM主流確立

  2019/12/11 17:43

#大盤短評:短線觀察結構低點11409防守,過高需補量否則還有震盪疑慮。

#盤勢分析

昨台灣收盤後再次傳出「消息人士」表示中美本週達成協議機率很低並且將徵收新關稅,歐股跟道瓊期皆重挫,到了晚上中方表示認為如期加徵的機會不大,美國農業部長也提到川普並不想對中國課徵下一波關稅,指數又拉回平盤......但庫德洛表示,如果談判不如川普的意,不排除加徵。因此結論就是,還是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加徵,短線不確定性的消息面持續引發盤面波動。

台股方面,今天週選拉高結算剛好收11700,但是量能還是不太夠,而今天指數主要拉抬權值股,2330台積電上漲1.75%再創新高,就貢獻35點左右漲點,雖然中小型股還算活潑,但仍需持續留意貿易戰的利多利空消息,而12/15關稅是否推遲,可能要等到週末才會知道,建議投資人資金使用率要控制一下,要讓自己保有不管盤勢向上向下都退可守進可攻的彈性。

#個股觀察

族群方面,近期持續分享的DRAM族群持續輪動攻擊,模組廠3260威剛今天持續上漲3.89%,封測廠6239力成也續強準備挑戰近期高點,坐擁任天堂題材的2337旺宏今天則是大漲7.95%,短線主流坐落記憶體族群明顯,相關族群個股可多留意。而面板廠2409友達、3481群創如我昨天所提醒,短線強彈來到年線反壓,需留意短線獲利賣壓,今天整體面板族群皆進入整理。

【進出有據,無畏無懼】

【市場給我們多少,我們就賺多少】

【不要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

【做好SOP,追求長期的穩定獲利】

【小賺小賠等待大賺】

作者: 華冠投顧 海豚交易室 范振鴻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