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鍾騏遠:指數再創波段新高、矽晶圓拉回要把握

  2019/12/11 17:44

大盤趨勢》

周三台股在台積電創高的推升之下,指數再創波段新高,由於量能還沒有放大,顯然和創高所需要的量能不符,這代表目前僅僅是拉線型斜率的階段,後續明確消息出現的時候,量能才會一次性的放大,同時也將出現帶量的長紅。而半導體設備類股的轉強,預期將會延續到明年的第一季。若此,則台股可望持續多方表態到農曆年前。

台股的資金流向除了半導體大哥~台積電創高之外,記憶體的2337旺宏,也大漲7.95%、帶量表態創新高。而2317鴻海,也在量能的堆升下之,也有小幅上漲1.1%的表現。而強勢的類股包括6196帆宣、2338光罩、3413京鼎,都是基於半導體需求成長所帶動的獲利表現。另外,記憶體還有2344華邦電創新高、2408南亞科則是錯過季線的扣抵發動點。

除此之外,只有景氣的需求回升,半導體矽晶圓的需求,也會同步成長。由於目前在面板驅動IC、電源管理晶片、指紋辨識晶片、TOF感測晶片等急單出現,8吋的需求成長。不過,後續還有5G的射頻需求以及OLED等需求,預期整體包括12吋的需求,也會逐步的成長升溫,個股逢拉回之後,都是長線佈局的起漲點。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