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挪威地產商Entra回絕SBB收購,週二股價大漲逾19%

財訊新聞   2020/11/25 09:25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挪威地產商Entra ASA(ENTRA NO)拒絕了瑞典同行SBB的收購。後者希望以33億美元買下Entra,作為其對辦公室地產前景的投資。

但在SBB宣布了收購意願後,Entra旋即打臉,稱已收到另一份收購投標,因此並不接受SBB提供的條件。

Entra在奧斯陸的股價週二大漲19.69%,收報172挪威克朗,盤中最多曾漲23%。SBB的收購宣布助長了當天公司股價。

Entra發表聲明說:「雖然董事會很感謝對方有興趣,但董事會已決議,並已告知SBB,不會建議其提供的條件。」

這次收購爭奪,顯示了即便在疫情期間的在家工作時代,對於辦公室空間的需求再度成長。

SBB在早先的收購宣布表示:「此次企業結合的提案,背後有著強大的產業邏輯,並代表了SBB和Entra股東的獨特價值部位。」

SBB提案要以210億瑞典克朗(23億美元)現金,而剩餘金額90億瑞典克朗則以發行SBB的B股方式來覆蓋,以收購Entra。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