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第三季GDP修正值季增33.1%,維持初估水準,符合預期

財訊新聞   2020/11/26 07:2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修正數據顯示,美國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維持初估的強勁表現不變,因企業利潤強勁反彈,更多企業復工復產,需求也在上半年疫情引發驟跌之後有所復甦。

美國商務部週三發布的GDP修正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GDP換算成年率之後較前一季增長33.1%,維持初估水準,表現也符合經濟專家預期。

這份數據顯示,第三季企業獲利換算成年率增加4,953億美元,創下新高紀錄,增幅為27.1%。第二季此一數據一度下降10.3%,第一季下跌12%,為2008年底以來的最大降幅。

這項數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美國企業獲利衝擊的速度之快、幅度之大,也展現了第三季需求膨脹後,企業的局面便有所好轉。獲利的改善也解釋了股市的漲勢,週二,道瓊工業指數收在30,000點上方。

這項報告還首次顯示,第三季衡量生產產品和服務所取得所有收入的國內總收入換算成年率攀升25.5%,前三個月跌幅創紀錄,達32.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