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焦點類股:二線鋰電池業者搶進LEV/儲能市場,明年成長添動能,今股價表態

財訊新聞   2020/11/26 11:29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美大選由民主黨拜登勝出,綠色能源重回市場懷抱,電動車與儲能系統商機也隨之蠢蠢欲動,鋰電池產業商機可期。台二線鋰電池模組業者今年除受惠筆電遠距商機之外,亦積極佈局LEV兩輪電動車與儲能市場,成為明年成長新動能。

週四(26日)鋰電池二線族群股價表態,由今年跨入LEV與儲能市場,新莊廠即將在下月試量產、同時也是族群最低價的西勝(3625)開盤即攻漲停領軍,包括加百裕(3323)、新盛力(4931)亦跟進漲停,而傳獲蘋果藍牙耳機鋰電池訂單的興能高(6558)也一度衝漲停。

二線鋰電池業者中,加百裕今年因筆電遠距商機發酵,營運最旺,前三季EPS突破3元大關,達3.01元,較去年同期逾倍翻升。而該公司對明年筆電產業續強的情況不看淡之外,LEV兩輪電動車市場成長樂觀,且跨足儲能系統市場,未來五年將是成長動能最高業務。

西勝今年雖受大客戶LG電池芯缺料因素,筆電鋰電池出貨逆勢下滑,公司亦積極進軍LEV與儲能市場,因成功接獲數家客戶定待,為此斥資購入新莊廠成為台北製造中心,即將在12月中旬試產,將成為明年成長新動能,近期筆電接單也相當暢旺,但受缺料干擾。

新盛力一直以電動工具機、LEV與儲能系統、資料中心備援電池BBU等非筆電業務為重心,今年受疫情衝擊業績下滑,但下半年陸續回溫,搭上綠能商機列車,明年成長展望轉佳。

至於以鋰高分子電池為主的興能高,日前傳出接獲蘋果平價頸掛式藍芽耳機Beats Flex大單,帶動上月股價大漲一波,從40元以下最高來到近60元價位,近日攻勢重啟,主要是因為疫苗出現,穿戴裝置市場可望擺脫疫情衝擊,加上蘋果耳機大單將挹注明年營運。

在明年商機可期之下,加上各業者手上多已掌握部分新客戶與新訂單,成長可期,因此擴產相當積極,募資需求也大增,近期包括加百裕現增1千萬股、西勝將發行4.03億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CB),興能高也將展開私募計畫,預計上限不超過950萬股或3億元CB。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