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歐醫療伺服器大單+美電子紙應用逾50家醫院導入,安勤5年營收衝百億

財訊新聞   2021/01/13 17:01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新冠疫情越演越烈,IPC廠安勤(3479)智慧醫療業務發酵,成為去年唯一成長的事業單位,今年持續擴大產業佈局,目標2025年總營收倍增衝百億,其中智慧醫療業務將從目前約二成占比向五成挑戰,2025年貢獻業績上探50億元。

安勤醫療事業版圖除了轉投資瑞勤(Remedi)的床邊醫療照護系統之外,還包括英國醫療推車廠商Bytec,葛美迪(Goomedi Lab.)則從事醫療影像處理技術的發展,近兩年更將觸角延伸到電子紙應用、醫療伺服器系統甚至醫療檢測市場,其中在新冠疫情之下,該公司去年配合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客戶出貨核酸檢測儀器的板子,搭上防疫檢測商機列車。

安勤鎖定醫療產業發展已久,近年更是加大投資量能,尤其在新冠疫情肆虐下更展現高度企圖心。該公司近期訂定5年計劃,醫療業務是重中之重,也是其長期營運發展的核心,目標2025年將達總營收五成的比例,以屆時上探百億的營收規模,貢獻業績衝50億。

董事長劉俐綺指出,著眼未來是營運主要成長動能,規模龐大,因此該公司將智慧醫療事業歸納為醫與療兩大體系,其中,像是先前接獲的歐洲醫療伺服器大單以及檢測業務均屬醫的領域,而電子紙應用、床邊照護系統、甚至去年開始發展的健身事業則屬療的範圍。

首先,近年與元太(8069)合作的電子紙應用,以電子紙打造病患資訊佈告欄,開發電子病歷市場,展現極佳成果,在台獲成大醫院導入,在美國已打入50-60家醫院,產品從5到42吋均有,稱霸電子紙病歷市場,由於單價從數百到數千美元不等,業績貢獻度高。

而先前接獲之高單價的歐洲醫療伺服器大單,雖遇新冠疫情而延後交貨,但今年會開始出貨數百台數量,真正的3-4千台的量產期會落在明年。由於這是該公司首次接獲的伺服器項目的專案,被視為里程碑,對未來影像處理應用大增、需求高效能運算的高端醫療市場的爭取相當有幫助,而在取得此歐洲大型專案之後,目前也收到美國數張詢價單(RFQ),潛力很大,至於日本市場,則已出貨日系影像品牌大廠相關醫療影像處理系統板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