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安勤奪美計票/驗票機系統大單,Q1試產,投票機有望重啟拉貨動能

財訊新聞   2021/01/13 17:1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安勤(3479)去年不但受到新冠疫情衝擊零售與博弈業務,且美國投票機也進入產品循環的谷底,業績衰退逾2成。不過,因應2022年美國期中選舉,新一波的投票機動能可望展開,加上全新取得單價更高的美國驗票機系統訂單,首季出貨,而零售、博弈在今年均有回升契機,法人估安勤今年營收重回50億大關。

安勤甫公告的12月業績中,單月營收為3.98億元,月增率達15.3%,但仍年減35%,第四季營收為10.73億元,季減1.5%,年減45.2%,累計全年為46.89億元,同比下滑23.7%。

安勤指出,去年衰退逾2成除疫情衝擊智慧、博弈產業,該公司相關訂單多筆遭到延遲出貨外,2019年達到出貨高峰的美國投票機業務,在2020年進入美國大選年而告一段落,但2019年整體營收突破60億,達61.4億元,基期高,使去年業績的年減幅度較大。

展望今年,除全力發展智慧醫療事業之外,在投票機方面,因應美國2022年的期中選舉,今年客戶將重啟拉貨動能,目前手上還有兩到三州的專案訂單待出貨,首季即會開始出貨2019年未出貨完畢的州專案訂單約1-2千台,而全新的州訂單何時出貨,要看拜登上台後政治環境以及疫情的發展而定。除此之外,該公司去年向客戶爭取到投票機之外的計票/驗票機專案訂單,首季會開始出貨數百台的試產單,順利的話將可拿下大單。

安勤表示,因疫情延燒,加上美國幅員遼闊,選舉投票採郵寄方式越來越普遍,而計票/驗票需求也更高,將有利安勤SI客戶接單,進一步嘉惠安勤。目前美國尚有一半的州政府尚未建置投票機,未來需求仍很龐大,且安勤也將攜手該SI客戶將觸角伸向歐洲市場。

法人預估,安勤今年在投票機重啟拉貨動能以及零售、博弈業務回溫,醫療事業持續成長的激勵之下,業績兩位數回升可期,有望回升到50億元大關。至於首季,因屬傳統淡季,營收估計與第四季相當,第二季開始可展現成長動能,主要成長期可望落在下半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