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匯豐控股主席暗示將調整戰略,加快亞洲版圖擴張

財訊新聞   2021/01/19 09:1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歐洲金融商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的主席杜嘉祺(Mark Tucker)表示,匯豐控股即將調整戰略,計畫加快其在亞洲各地的擴張。

杜嘉祺表示,自匯豐控股宣布等待已久的重組以來的11個月中,世界已經發生變化,迫使該行把計畫修改得更加激進。

杜嘉祺週一在線上的亞洲金融論壇上表示,經濟的現實情況意味著原計畫在2月份做的事情需要加緊,公司方面正在確定重點領域、加快整個計畫,特別是在亞洲。在亞洲,看到了發展公司的財富管理業務和在整個南亞擴張的真正機會。

匯豐估計將在2月23日公佈全年業績的同時宣布最新版戰略。隨著Covid-19大流行,匯豐股價在去年下跌了三分之一。該公司此前曾表示,將削減35,000個工作職位,著眼於降低美國和歐洲業績不佳的子公司的成本。

去年3月份正式擔任行政總裁一職的祈耀年(Noel Quinn)正在領導制定新戰略。杜嘉祺表示,匯豐將在未來一年提前投資並積蓄更多服務能力。公司打算在2021年增強步伐、強度和落實。

此外,杜嘉祺表示,他看到了匯豐業務在中國大灣區的「重大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