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紐約期油亞洲盤中持平,亞洲疫情再起存隱憂

財訊新聞   2021/01/19 10:05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亞洲新冠疫情的再起,已開始衝擊這個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區域的需求,西德州期油因在歷經先前的大跌後,難以在週二的亞洲盤中平復。

台北時間9:24,布蘭特期油升28美分或0.51%,報每桶55.03美元;西德州期油完全持平,依然報每桶52.36美元。

西德州在上週五下挫,週一則因美國節日而未開市。亞洲煉油廠的最愛商品—俄羅斯ESPO原油,其溢價自上個月起,就下跌逾1美元。日本許多區域都已宣布緊急事態,中國的病例數也連日破百。

據週一公布的初值數據,印度的能源需求今年也以不穩開場,當地運輸和烹煮燃料的銷售,在2021年首兩週的月比都下滑。

因為沙烏地阿拉伯突然承諾減產,油價在過去幾個交易日呈現漲勢。然而,更多的防疫封鎖和旅行禁令,傷及了短期需求前景,且美元反彈令石油等美元計價大宗商品的投資吸引力下降。

市場如今正等待拜登週三就任美國總統,他曾提出高達1.9兆美元的紓困振興方案,以提振經濟和能源需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