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新冠變異毒株及經濟成長目標,法國防疫新封鎖措施陷兩難

財訊新聞   2021/01/26 07:4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Bruno Le Maire)表示,新的防疫封鎖措施將損害成長目標

勒梅爾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為了遏制新型冠病毒傳播再來一次全國性封鎖,那今年就無法實現經濟成長目標。

勒梅爾指出,如果做出封鎖法國的決定,那當然會直接影響經濟成長預測,6%的增速就很難實現。

法國政府目前正面臨最快將在本週實施更嚴格限制措施的壓力,因醫生和研究人員對一種新的、更具傳染性的新冠變異毒株發出了警告。

法國總理Jean Castex週一稍早時表示,有一些「令人擔憂」的指標,本週內必須做出決定。

政府設定了2021年成長6%的目標,因它預計一旦取消限制,經濟將急劇反彈。而勒梅爾此前已經警告稱該目標是個挑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