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自家疫苗對變異毒株仍可提供免疫保護力,摩德納週一股價大漲逾12%

財訊新聞   2021/01/26 08:05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美國生技公司摩德納(Moderna,MRNA US)表示,自家疫苗可抵禦新冠病毒的已知變異株,但公司也規劃針對南非毒株展開劑量加強的人體試驗,因為該毒株可能會使免疫效力更快衰退。

摩德納在聲明說道,在其試驗中,摩德納疫苗對英國毒株B117產生的抗體保護力程度,和對較早毒株的水準相同。不過,面對南非毒株B1351,疫苗所產生的中和抗體量少了六倍。

儘管抗體效力有所差距,但摩德納稱,自家疫苗對於此兩種變異株仍可提供免疫保護力。南非和英國變異株據信傳染力都更強。

摩德納醫藥長Tal Zaks在訪談說道:「我們預期不論哪種免疫保護,過段時間都會消退。真正的問題是,如果你施打的劑量偏低,是否效力會遞減較快。」

週一摩德納股價一度大漲12.5%,創12月1日以來最大盤中漲幅,最終升幅收斂,收漲12.2%,報147美元。

除了對新病毒株的試驗正面結果,大藥廠默克放棄新冠疫苗的研發,也多少幫助了摩德納股價上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