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德國敦促歐盟限制疫苗出口,恐讓歐盟與阿斯利康爭議升級

財訊新聞   2021/01/27 08:4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歐盟與製藥商阿斯利康之間的對峙升級,德國敦促歐盟限制疫苗出口,可能因此讓歐盟與英國以及阿斯利康疫苗的其他買家產生衝突。

歐洲當局面臨日益沈重的壓力,其疫苗接種計畫實施不力,可能令封鎖進一步延長,進而加劇經濟衰退。目前,阿斯利康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正在接受歐盟的最終審核,公司表示首批交付將因生產問題而出現延遲後,引起了強烈的反對。

德國衛生部長Jens Spahn週二接受ZDF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對在歐盟生產的疫苗實施出口限制「是合理的」。疫苗離開歐盟需要許可,從而讓我們至少知道在歐洲生產什麼,那些離開了歐洲,去了那裡,分配是否公平。

歐盟委員會之前呼籲製藥商提前告知疫苗出口情況,聲稱阿斯利康的交付延遲將意味著本季度交付量將比先前商定的水準低得多。

在此之前,輝瑞宣布,比利時一家工廠將升級產能,三到四週之內的供應量將會減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