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紐西蘭驚爆南非變異種病例,澳洲延長旅遊泡泡暫緩令3天

財訊新聞   2021/01/28 15:02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澳洲代理衛生部長Michael Kidd教授表示,將持續暫緩和紐西蘭的旅遊泡泡安排3天。

坎培拉此次的決定,是在紐西蘭傳出兩起境外移入新冠病例染有南非變異株之後。

Kidd教授說道:「這項建議已向澳洲政府提出。」

他繼續表示:「政府已接受建議,因此對於從紐西蘭來到澳洲的綠區航班飛行安排,將持續暫緩72小時,直到1月31日週日下午2點。」

當局呼籲任何從1月9日起自紐西蘭入境者,都應接受新冠病毒篩檢,並自我隔離直到取得陰性證明。

Kidd教授證實,少數幾個曾在奧克蘭鉑爾曼酒店(Pullman Hotel)檢疫的人士,在澳洲實施封鎖以前,就已入境。鉑爾曼酒店之後出現了新冠陽性病例。

澳洲是在本週一下午對紐西蘭施行了禁航令。

Kidd教授說明:「所有這些人士都為他們所在州的政府跟進和掌握,…我們知道12名當時在鉑爾曼隔離的人已從雪梨入境,其中2名繼續前往昆士蘭,3名轉飛了前往香港,我們已知會香港政府。」

Kidd教授稱,剩下的人則在新南威爾州,由當地政府監控和檢測。

稍早之前紐西蘭總理Jacinda Ardern稱,紐澳兩國旅遊泡泡是否重開的決定,最終須由坎培拉做出。

紐西蘭防疫部長Chris Hipkins表示,直到情況更為明瞭以前,歸國國人不會再入住鉑爾曼檢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