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鍾騏遠:豬年最後交易日、大戶做價不手軟

  2020/01/20 17:56

大盤趨勢》

台股今天果不其然出現量縮,由於上周五台股散戶多數都在賣股,今天雖仍有當沖買盤,但抱股過年的散戶不多,是今天量縮的主因。不過,大戶做價的腳步沒有改變,除了防疫概念股表現強勢之外,多數族群都是個股表現居多。不過,台股尾盤守住5日線之上,依照扣抵值的推算,農曆年間若美股維持高檔,則台股年後開紅盤的機率就會提升。

2019年的台股,也算是在驚險的過程中渡過。2019年初騏遠帶學員操作生技、散熱、光纖,後續這些類股都成了盤面上的主流。而下半年的操作方面,則是偏個股題材與表現,例如8月的世芯-ky、晶焱、建準、柏承等,9月的華通、鈺太,10月的正崴、嘉晶、倉和,11月的台郡、金麗科、晶電、閎康,12月的華邦電、華新科等,這些個股也都是後續的主流。

均線扣抵推算法,一直以來都是佈局在起漲之前,除了推算扣抵值的未來走勢,騏遠也觀察籌碼、資金的流向,除了提前掌握法人的動向,同時也預測大戶的心態以及做手的方向。新的一年開始,除了持續發掘新的族群,騏遠也會更精進產業的研究廣度,我和我的研究團隊,會在國際財經、台股產業研究方向,持續精進成長。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