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缺料嚴重影響大,友訊(2332)今年營運仍力拚成長

財訊新聞   2021/02/03 09:43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友訊(2332)衝刺業績,強化供應鏈關係,2日宣布參與友勁(6142)私募現增,持股將由17.35%增加至39.10%,其他既有供應鏈未來也會擴大合作。至於今年營運,雖然缺料很嚴重,影響出貨很大,會影響今年的營運表現,但還是要拚成長,而去年公司有獲利也會配發股息。

友訊看好智能交換器(Smartswitch),強化供應鏈,並著眼美國市場,2日宣布以每股8.19元認購友勁私募現增,私募完成後之股權將由目前持股17.35%增加至39.10%。此消息激勵今日友訊股價開盤大漲5%,友勁則繼2日預先反應攻漲停後,再大漲8%。

友訊董事長李中旺表示,去年營運由虧轉盈,今年一定會配息。至於今年展望,現在缺料實在很嚴重,影響很大,從交換器一路缺,最低階到最高階都缺,幾千萬的訂單都交不出去,缺料確實會影響今年的表現,但還是要拚成長。經營階層則指出,年初內部就一直在評估缺料影響,擴大供應鏈合作也是方法之一。

不過,缺料是一時,供應鏈是長久,李中旺強調,參與友勁的私募現增,是看好其交換器、企業AP技術。全球交換器成長率約4~5%,台灣尤其像友訊這樣公司,未來成長空間更大,看好智能交換器市場成長有數成,未來與友勁會擴大這部分的合作,效益估半年到一年顯現。但現有產品的供應鏈沒有轉單計畫,其他既有供應鏈未來也會擴大合作,但目前沒有股權合作的規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