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減至77.9萬人,連三週下滑,降幅超越預期

財訊新聞   2021/02/05 07:4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最新一週申請州失業救濟金人數連續三週下滑,降幅超過預期,顯示隨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率下降,失業人數的成長開始放緩。

美國勞工部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月30日止當週,首次申領常規州失業救濟金的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81.2萬人,向下滑落3.3萬人至77.9萬人,創去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

截至1月23日止當週,連續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478.5萬人,降至459.2萬人。

此前受訪經濟專家的預測,首次申請和持續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將分別達到83萬人和470萬人。

這些數字雖然不低,但已經預示繼12月和1月申請失業金人數加快上升後,疫情相關的裁員潮已經開始消退。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隨著越來越多美國人被接種疫苗和感染病例減少,經濟活動可望恢復,失業人數可能會進一步下降。

政策制定者開始取消一些最嚴格的商業限制,這也將有助於穩定勞動力市場。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Cuomo)表示,紐約市的餐廳室內用餐可以在2月14日重新開放,加州州長Gavin Newsom在1月25日取消了覆蓋全州的居家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