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德麥(1264)無錫新廠Q4可望投產,法人估今年業績雙位數成長

財訊新聞   2021/02/23 14:00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烘焙原料大廠德麥(1264)1月合併營收交出5.06億元,年增44.57%的漂亮成績,創下歷史單月次高紀錄,德麥總經理吳文欽表示,今年已經有個好的開始,2月看起來也有不錯的表現,全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隨著中國市場業績上來,今年第四季無錫新廠可望正式投產,法人預估德麥今年業績可望有雙位數成長。

吳文欽表示,目前德麥營收佔比中,餐飲部分約佔35%、烘焙部分約佔65%;而就台灣市場來看,每年很多民眾出國遊玩,加上觀光客來台,而觀光客消費主要在餐飲,本土消費則在烘焙,目前國門未打開下,烘焙市場還是相當不錯。

至於德麥1月台灣市場業績成長14.71%,主要是來自「愛樂薇」跟「萊思克」兩大新代理品牌成長,去年兩大品牌新增約1700家客戶,主要集中咖啡廳、高端路線的個性店、飲品通路等,去年兩大品牌在台營業額約4億元,法人估今年兩大品牌在台營業額至少5億元起跳,甚至不排除挑戰6億元。

針對餐飲市場方面,吳文欽表示,中南部觀光景點飯店生意很好,這些大飯店是德麥客戶,今年在國旅加持,若疫情不出現重大變化,餐飲業績也不會太差。

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德麥去年在中國大陸市場表現較不好,不過吳文欽表示,今年中國大陸返鄉潮較少,大城市業績表現比過去好,隨著在台灣及中國大陸兩大市場帶動下,今年整體營運表現可望比去年好,法人估今年業績雙位數成長。

針對近期原料成本上漲,吳文欽表示,儘管同業產品都在漲價,但還是跟不上原物料漲幅,這方面獲利恐會面臨一些挑戰,不過德麥積極開發高毛利產品,目前品項已接近5000項,預估今年第四季無錫新廠投產後,舊廠可出租,同時可創造新收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