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難得一窺究竟的大油坑峽谷!

  2020/02/09 09:48

      很久沒有在星期天參加新北捷兔的跑步,新北捷兔是以親子一起跑步的團體為主,這次的路缐是由好友Arthur Wang幫一位小朋友設計的路,他告訴我,保證我從來沒有跑過,而且,一定包君滿意!衝著他的話,特別跟原來一起爬山的好友一起來尋找刺激。

我們從綠峰山莊出發,不管是上磺溪,金包里大道,或者是大尖後山,冷水大山,這一帶我都熟門熟路,但今天Arthur從上磺溪停車場旁的溪谷,也就是磺溪一直往上爬,這條路我真的沒有走過。

      真的是在溪谷裡「摸石過河」!我們沿著溪谷往上爬,從上游流下的水是溫的,這條溪谷有各種不同的地形,愈往上爬,溫泉愈熱,到了上游是大油坑,這裡仍留有過去採硫的設備,火山泥是鬆軟的,地上有溫泉泥漿,在山谷間,像個大峽谷。在台北近郊,你很難以想像有如此景緻。

      過去有很多次,我經過許顏橋,從憨炳厝旁切入,想要找到大油坑入口,但都沒有找到,這回從磺溪的溪谷爬上來,終於一窺大油坑峽谷的盧山真面目!從底下爬上來,爬了170層樓高,大油坑四周的溫泉地底正在冒煙,彷彿置身在虛無飄渺的山林間,但四周圍的山寸草不生,又完全跟平日的綠野山蹤完全不一樣,這正是跑捷兔的真諦。我對Arthur Wang每次都給我不一樣的驚奇,心存感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