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多頭短線攻守仍可圈可點 大盤年後跌幅「遲早要還」 《台勝科、南電》加倍奉還

  2020/02/20 16:46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多頭攻守仍可圈可點>

 

今天大盤再次向上挑戰季線,但是受到亞股開高壓回(陸股除外)以及台積電走弱的影響,下半場回落至月線附近震盪收跌-33點,OTC指數則仍相對強勢收漲 0.42%。

 

昨夜美元指數創下波段新高,不免引動一些對匯率敏感的資金撤出亞股,台股也有這種現象,同時亞洲各國疫情相繼升級削弱了市場信心,導致今天大盤挑戰季線功敗垂成。

 

今天大盤雖遇利空回檔,不過多頭防守算是可圈可點,大致守在月線以及周二(2/18)洗盤高點附近,甚至代表內資態度的OTC指數還續漲創波段新高並形成向上缺口。這邊消化一下出逃外資的賣壓,待下周大盤月線正式扣低,線形結構可望對多頭更加有利。

 

<操作策略~持續鎖定“加倍奉還股”>

 

近期介紹的《大人照顧股》輪流出現“加倍奉還”走勢,可依長相區分為兩種類型:

 

(1)強者恆強:例如先前推薦的《3515華擎、3227原相 … 》。

 

(2)整理轉強:像是上周四(2/13)提醒鎖定《3532台勝科》,今天續創新高148,五天噴漲29%。

 

還有就是列在【投資週報~加倍奉還藏寶圖】的PCB族群第一檔《(惦惦呷三碗公) 8046南電》,昨天盤後影音才又提醒“他發動了”,今天立馬 5%越過封關日高點,如期進入“加倍奉還”階段,請已上車的好友自設停利點,學員就跟著指令或紀律動作囉!

 

其他的《加倍奉還潛力股》,請收看今天的【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強弱勢股>

 

強勢股方面,MOSFET族群受惠於氮化鎵(GaN)快充插頭題材,5299杰力、3317尼克森、6435大中、8261富鼎…等延續跌深反彈走勢;具漲價題材的矽晶圓族群3532台勝科、5483中美晶、6488環球晶…及被動元件族群2492華新科、3026禾伸堂…等,仍維持高姿態步調行進。

 

弱勢股方面主要集中在權值股,蘋概三王、台塑四寶…等皆成外資提款機。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