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范振鴻:日韓疫情擴大 避險情緒上升

  2020/02/21 18:12

2020.02.21盤後分析

 

#大盤短評:多頭結構確立,短線關鍵看11423不能破。
 

#盤勢分析

美股昨晚受非中國地區疫情擴大與聯準會官員發表不降息言論市場利空反應,但其實不降息從前天聯準會會議紀錄就知道了,而從利率數據來看今年要再降息的機會其實不低,而避險商品與VIX上漲也是因為短線市場再次對疫情產生疑慮。

 

而短線來說還是要關注日韓疫情狀況,原則上大盤轉強關鍵在下週三前後,而明後天放假也是市場不確定性最高的時候,新春紅盤每到周末兩天放假疫情擴大消息一出周一開盤都有利空反應的現象,本周若再次劇本重演,下週一就要留意是否又會有開盤恐慌賣盤出現。

 

#族群觀察

在昨天韓系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傳出感染與員工隔離消息後,市場關注記憶體市場變化,但從台股DRAM族群來看,並未有太大波動,若有短線受惠轉單現象,可多留意一線的3260威鋼與2408南亞科,而今天整體強勢族群落在防疫概念股,疫苗廠6547高端疫苗、防護衣廠9103美德醫療、清潔用品1732毛寶都強拉漲停。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