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KDI經濟評估報告,韓國承受嚴重就業損失,經濟仍處於停滯

財訊新聞   2021/03/09 14:16

【財訊快報/林浩博】韓聯社報導,韓國官方智庫週二表示,雖然消費改善且出口暢旺,但該國依然承受嚴重就業損失,經濟活動因此仍處於停滯。

據韓國開發研究院(KDI)發布的每月經濟評估報告,耐久財消費回溫和出口穩定兩者多少抵銷了經濟遲滯。

報告說道:「韓國經濟持續因疫情導致的就業急速萎縮而疲弱,即便海內外對商品的需求都在上升。」

韓國經濟有一半依賴出口,受惠於強勁晶片和汽車的出口表現,2月該國海外出貨年比增長9.5%。

不過,今年1月韓國工業產出八個月來首度負成長,顯示疫情下經濟復甦動能依然疲軟。

韓國1月回報1988年以來最大的失業數字,新冠病例數暴增和嚴格防疫措施延長,都重重衝擊服務業的就業。

報告指出:「因為新冠疫情持續擴散,勞動市場迅速疲弱,特別是高接觸性服務行業,這意味著經濟整體仍處於停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