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韓國擬解除農業管制及引入先進技術,建立新智慧農業聚落

財訊新聞   2021/03/09 14:49

【財訊快報/林浩博】韓聯社報導,韓國週二宣布,擬解除對農業的管制,以鼓勵先進技術的進入,並培養農業的新成長動力。

據農林畜產食品部,在這藍圖下,韓國將建立新智慧農業聚落,並涵蓋更廣的範圍,像是畜牧。韓國此前把這類智慧技術主要運用在溫室農業。

所謂智慧農業,是運用大數據等先進科技,以提供農作物最優的生長環境,從而提高農產品質與更有效率的資源管理。

韓國規劃今年10月興建三個智慧畜牧聚落。

韓國同時也會允許國內企業進駐位在全羅北道的特殊產業區。這個產業聚落之前僅開放給外國企業入駐。

韓國也尋求把無人機和自駕技術運用在農業上。

這些降低樂者進入農業門檻的舉措,和政府拉動經濟脫離疫情衝擊的努力一致。

農林畜牧食品部在聲明說道:「我們打算竭盡全力,以去除農業管制的方式,幫助疫後經濟的復甦。」

同時韓國農產品在2020年的出口同比增長4.5%,來到90億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