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台股「以守代攻擴大底部整理」 止穩反彈前兆在「成交量縮減」

  2020/02/26 09:41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短線及波段行情看法不變>

 

昨夜美股再度重挫,今天亞股全數跟跌,台股亦不能免,終場大盤-106點小破半年線,OTC指數-0.81%失守季線。

 

今天大盤“委買張數”和昨天一樣,在半年線附近大量鋪單,同時爆出1761億的成交量,多空陷入激戰。雖然台股受到利空壓境、摩台期結算、周選擇權結算、228長假賣壓(最近每逢假期都有利空,更容易引動賣壓)…等諸多因素衝擊而下跌,但多頭幾乎整天都力守昨日低點11415,表現較國際股市來得抗跌。

 

今天外資賣超332億導致大盤成交量明顯放大,更大的賣壓賣不破昨低,可見多頭防守的力量還是很強,通常這種情況下只要一量縮就很容易反彈(量縮代表拋售賣壓減輕),因此短線止穩的要件先等成交量降下來。

 

目前全球疫情逐一爆開,但往好的方面想則是金融市場面對利空也將逐漸鈍化,加上多頭防守力道並不弱,只要稍有利多或是不再出現更大利空其實也很容易拉抬,因此仍維持「短線"以守代攻"擴大底部整理,波段"遲早要還"」看法。

 

<操作策略~持續鎖定《大人照顧股》>

 

 周一(2/24)逢高獲利一半放口袋的PCB《8046南電》、TWS《5457宣德》,這兩天在台股利空氛圍下漲多整理,目前維持強勢架構,剩餘部位隨移動停利點操作即可。

 

 昨天“盤後影音”分享的《維納斯》,具備波段整理已久、短線逆勢抗跌、外資大賣台股卻默默買進、今年業績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等數項優勢,今天進行量縮狹幅震盪走自己的路,學員續抱中。更多的潛力股分享,歡迎訂閱免費【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強弱勢股>

 

強勢股方面,疫情造成大陸廢紙原料短缺,1909榮成、1906寶隆、1905華紙、1907永豐餘…等造紙類股成了盤面最強族群;大陸重啟5G建設,今天散熱族群3338泰碩鎖上漲停,帶動3017奇鋐、3324雙鴻、6230超眾…攜手勁揚。

 

弱勢股方面,原先強勢的被動元件族群因中國疫情衝擊需求,龍頭2327國巨推估需求減少兩成引發股價帶量重挫,並帶動2492華新科、3026禾伸堂…同步殺低。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