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外資賣千億但大盤只跌433點 過去類似結構的波段會這樣走

  2020/02/27 16:31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

 

國際股市跌勢不止加上228連假即將展開,疫情恐慌擴大以及長假賣壓出籠導致台股今天持續回檔,終場大盤-141點,OTC指數-2.3%跌破半年線。

 

今早台股一度出現反彈,但在美國傳出新冠肺炎出現社區傳播、美股電子盤持續大跌的情況下,這兩天守在半年線附近的“大盤委買張數”大幅抽單,暗示多頭因應新一輪利空已將防線下移,隨後大盤急轉直下,OTC指數也跟進後撤防線。

 

自上周四(2/20)外資開始加速大賣台股以來,期間調節金額約1078億,大盤則是跌了433點,賣超金額相對於大盤跌幅其實不成比例,說明了利空之下仍有“護盤者聯盟”大力吸納外資籌碼。

 

上述現象和去年五月及八月的中級回檔幾乎如出一轍,如此不畏外資賣壓同時具備承接實力者自然不會是佛心來著,後面勢必像去年一樣還有作價企圖(回到起跌點或再創新高),只因近日利空連環爆,故先後徹防線以降低成本。

 

昨日提到短線止穩要等成交量降下來,目前還未見到止穩要件,但總結來說仍維持「短線"以守代攻"擴大底部整理,波段"遲早要還"」之看法。

 

<操作策略>

 

近日比大盤抗跌的OTC指數今天補跌,導致中小型股兵荒馬亂,操作上必然得要降低持股水位,將漲多股獲利下車(例如8046南電、3532台勝科…等)及轉弱股出清(2049上銀、被動元件…等)就能達成,同時握有資金在盤勢穩住陣腳後布局新一輪強股。

 

周一(2/24)逢高獲利一半放口袋的TWS《5457宣德》,剩餘部位今天按照週三盤後影音所提到的操作看法在77.6附近出清。

 

周二(2/25)分享的蘋概股《維納斯》,今天繼續不畏大盤利空走自己的路,因其具備波段整理已久、短線逆勢抗跌、外資持續買進…等數項優勢,學員續抱中。 更多的潛力股分享,也歡迎訂閱免費【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強弱勢股>

 

強勢股方面,疫情擴大使得買盤仍集中在防疫概念股身上,包括3373熱映、1325恆大、1732毛寶、9919康那香、4171瑞基…都有強攻表現。

 

弱勢股方面,漲價題材股如被動元件族群2327國巨、2492華新科、3026禾伸堂…矽晶圓族群6488環球晶、5483中美晶、3016嘉晶、6182合晶…等則延續漲多修正走勢。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