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吳官隆:記憶體面板被動元件大幅下殺,蘋概三王也跌,下週靠光學,才會用力彈

  2020/02/27 17:14

焦點熱門股:2340光磊、3017奇鋐、2498宏達電、3019亞光。

 

02/24-02/27二月份第四週的行情回顧以及後市展望:

 

本週的情況是,是中國的開工第三週,除了中國開始漸漸穩定之外,新冠肺炎延燒全球,確診以及死亡人數攀升,雖然開始有許多出院人數的增加,與藥方與醫療方向浮出,但是美國反而還是有逐漸擴散的疑慮,美股道瓊兩天大跌1900點,到週三晚上也是開高走低。台股信心更加脆弱,本週整週都是不好。

 

 

陸股本週四為止上證持續防守3000點的關卡,以及設法站穩目前的季線2980位置,持續由弱勢轉強勢,本週台廠的電子股的復工持續有改善,代工大廠以及印刷電路板蘋果供應鏈都受到關注。本週重點就是被動元件反轉往下,在國巨與華新科公布漲價訊息與營收展望之後,本週三與週四反而國巨連續大跌。

 

本週的開始是被動元件與矽晶圓的表現好,以及包括ABF與軟板接棒演出,最後是散熱模組的股票反彈。缺工產能延後,市場陸續已經反應,在週三摩台結算的台股,呈現的是週四更加弱勢,看散戶們整個做什麼都錯誤,看到很多人連環套。本週整週加權指數都無法站上5日線11497的收盤價,非常弱勢盤。

 

整個一週的表現,是空頭完全掌控局面,下週再來持續測試支撐設法止穩。本週最後的上櫃是站在所有均線之下的收盤,研判指數空間在下週會設法尋求支撐,上櫃個股的表現也會分岐,下週交易日先看看美股的動向,容易會是大型權值股比中小股票有表現。光學鏡頭股價還是滿委屈的,隨時都有可能補漲。

 

直接看法,看下週的陸股還是容易續漲甚至創高,正常波動不會擔心,中國股市在三月初會大量接近全面復工,所以陸股稍微的樂觀。台股下週容易由蘋果概念的三王撐住指數再說,請留意光學還有散熱模組委屈,至於LED暫時也不看壞,依然可以考量酌量布局。大盤短線急跌,醞釀強力的技術性反彈出現。

 

以上祝福大家平安愉快。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