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寶齡(1760)腎臟新藥拿百磷海外跨步,日本獲缺鐵性貧血症擴充適應症

財訊新聞   2021/03/25 17:06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寶齡富錦(1760)今(25)日發佈重大訊息公告,拿百磷日本合作夥伴JT-Torii成功取得缺鐵性貧血症的擴充適應症,根據JT-Torii發布的新聞稿,Torii將與ASKA Pharmaceutical合作推廣此新適應症。在兩大藥廠的共同努力下,此新適應症可更快速的在日本市場普及,也將成為推升寶齡獲利的新動能。

寶齡富錦表示,公司一直以來努力開發拿百磷的潛能,並有效延展產品的生命週期,本次日本取得的缺鐵性貧血藥證,代表拿百磷已正式橫跨腎性及非腎性領域.而在美國Akebia年度銷售再次突破億美元大關達到1.28億美元,年成長16%,公司更加期待日本新適應症能有望為公司帶來營收及獲利的突破。

以Mordor Intelligence所做的研究調查,全球缺鐵性貧血症的CAGR約為7.2%,其中亞洲地區為最快速成長區域.而根據日本Ministry of Health, Labor and Welfare指出約有10%的日本女性患有缺鐵性貧血症.可預期之市場相當龐大。

寶齡表示,貧血症的傳統治療方式為針劑注射,拿百磷以口服劑型嘗試取代需親至醫療院所接受注射治療的方式,在便利性方面,希望可以改變患者的習慣進而達到市占率。

寶齡2020年營收15.68億元,營業利益1.04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2790萬元,EPS為0.36元,董事會已決議,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0.7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