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市場快訊】股災恐慌,三個千萬送上門

台股   2015/08/25 10:57

美國道瓊暴跌正式進入修正,台股宣告跌破十年線,中國也失守3500點政策底線,日本狂瀉近九百點,8/24下午歐股開盤德國DAX指數也棄守萬點…


 

向威觀點 


 除了現金為王,三個千萬送謹記在心。近期受到人民幣貶值風暴的襲擊,股市波動度相對大,市場賣壓仍未消化,市場恐慌情緒一觸即發,資金極度往貨幣基金流動(上圖)。說實在的,市場低點都是在這個時候誕生,行情總是在絕望中誕生的真理亙古不變,觀念不難,但難的是投資信心不足,但心魔總是自己嚇自己所創造出來的,現金為王將是市場名嘴奉行的圭臬,是最簡單最保守的作法,除此之外,還有沒有其他法寶?


 三個千萬送給大家:

第一,千萬請不要忘了有定期定額這個好夥伴,優先以長期趨勢看好的(醫療,印度,以及歐美成熟市場為主)為加碼對象。

第二,千萬一定要股債配置,大部位可以考慮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目前殖利率已來到三年新高,從風險與預期報酬權衡的角度,現在進場買高收益債的勝算相對較大,而小資金可善用多元資產配置型基金,例如羅素多元系列,讓經理人幫你操盤,

第三,千萬要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看好的標的分批布局,例如,NBI指數高檔已經回檔超過十五%,再跌,請多少買一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