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美國考慮針對干預大選、駭客攻擊等情勢,對俄羅斯展開報復

財訊新聞   2021/04/08 11:3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拜登政府已就俄羅斯干預大選與駭客攻擊等審查完畢,考慮對俄羅斯展開報復。

根據三位知情人士指稱,拜登政府官員已完成對俄羅斯涉嫌不當行為的情報審查,其中包括干擾美國大選和SolarWinds駭客攻擊事件,為美國不久宣布報復行動做好準備。

以涉及私下討論為由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可能會對以外交名義從事情報活動的俄羅斯人員採取制裁並將其驅逐出境。高層官員據估計週三開會商討了因應措施。

一位熟悉討論情況的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的回應措施可能包括幾方面要素,其中包括制裁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關係密切的人,以及與干預大選有關的機構。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首日就下令審查包括干預美國大選、俄羅斯懸賞擊殺駐阿美軍的報導、SolarWinds駭客攻擊,以及俄羅斯反對派領袖Alexey Navalny中毒等情事。

其中拜登政府上個月宣布就Navalny中毒一事對俄羅斯官員實施制裁,但尚未就其他情勢採取行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