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智易(3596)總座看好訂單狀況,拉料若順利,營收有望逐季創高

財訊新聞   2021/04/13 17:20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網通大廠智易(3596)今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曾釗鵬表示,目前訂單很好,5G FWA、WiFi 6及光纖新產品下半年出貨都會開始放量,今年的成長幅度關鍵在拉料情況,若順利營收有機會逐季創高。目前缺料看不到何時可以舒緩,晶圓(wafer)已經在醞釀第二波漲價,運輸等成本也往上,不過,客戶已陸續同意反應實際成本調整價格,審慎樂觀今年營運。

智易表示,今年直攻電信業者,在新的營運模式、服務型態,目標是獲利有所提升,已經開始出貨。5G開發產品線,包含用戶端FWA等,過去智易在4G LTE出貨量不少,已累積很多行動電信經驗,2020年完成部分運營收客戶開始出貨,目前出貨量還在逐步提升中,2021年有更多網路方案跟電信客戶,5G CPE今年第四季可望對營收有相當顯著貢獻。

WiFi 6目前已經大量出貨,也投入6E研發,預計下半年可望開始出貨。光纖部分,GPON出貨數字不錯,已經佔營收有一定比例,也開發下一代產品,下半年可以開始出貨。車用電子目前美系、台系客戶都有,本季將開始小量出貨,明年營收占比挑戰5%。

曾釗鵬表示,目前訂單很好,很多新產品會在第二季到下半年放量,但目前原物料交期拉長,缺料看不到舒緩時間,晶圓漲價已在醞釀第二波,今年的成長幅度關鍵在拉料情況,排除缺料問題,希望營收可望逐季創新高,至於成長幅度還是要看料況,下半年導入新產品、新技術,貢獻營收效益都跟料況息息相關。

目前晶片價格跟記憶體價格都一直往上漲,連海運空運等運費成本都往上漲,無形中對系統廠商在成本上有壓力。不過,客戶多能理解並陸續同意反應實際成本來調整價格,對毛利率有正面幫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