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國SEC傳考慮對投資公司實施更嚴格的披露要求

財訊新聞   2021/04/22 09:2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監管機構據稱目前正在考慮對投資機構實施更嚴格的披露要求,以因應今年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爆倉事件和GameStop的瘋狂炒作。

熟知內情的人士透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官員們在研究如何提高衍生品押注交易的透明度,這類交易導致Bill Hwang的家族理財室Archegos崩塌。在GameStop瘋狂炒作之後,SEC還面臨來自國會的壓力,要求更多地了解是誰在做空上市公司。

消息人士指出,評估尚處於初期階段,上週出任SEC主席的Gary Gensler將決定如何推動。

對於上述消息,Gensler的發言人拒絕置評。

SEC的焦點集中在被稱為13F和13D表格的披露文件,這些文件揭示對沖基金、共同基金和家族理財室的大額股票持倉。持股價值1億美元以上的投資公司必須每個季度提交13F表格詳細說明投資組合,而當所持單一公司股份比例超過5%時,基金公司必須提交13D表格說明購入股票的目的。

Archegos似乎從未提交過13F或13D文件,它透過互換交易而不是購買普通股來秘密地積累大量持倉,其中包括約100億美元對ViacomCBS的押注。

像衍生品一樣,空頭頭寸也被排除在這些披露文件之外。如今這一問題成為了導火線,國會議員們質疑對沖基金如何進行做空,以至於空頭頭寸似乎超過GameStop的市值,但是卻無人知道這些做空交易的幕後主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