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降至54.7萬,創疫情以來新低

財訊新聞   2021/04/23 07:48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就業市場復甦加快,美國聯邦失業保險的申請人數意外地跌至疫情以來新低位。

據勞工部週四公布的數據,4月17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津貼人數下滑3.9萬人,來到54.7萬人。外媒的經濟學家調查預估會有61萬人申請。前一週的數字則上修為58.6萬人。

由於雇主想填滿先前疫情限制所致的職位空缺,就業市場得以強化。在達到全國平均每日接種300萬劑疫苗的目標後,就業成長應會加速。在這次的失業金申請件數下滑公布以前,近期幾週的零售銷售、製造等指標都表現強勁。

美國股市呈現波動,美債趨穩。另一份同樣在週四公布的報告顯示,3月中古屋銷售跌致七個月低位。

4月10日當週持續申請補助的人數下跌3.4萬人,來到367萬件。自雇者和零工對疫情失業補助的申請數則些微上升。

德州和紐約州的申請件數下滑幅度最大,佛州和喬治亞州也出現顯著下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