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利比亞原油產出減少,布蘭特、西德州期油週四上漲0.12%、0.5%

財訊新聞   2021/04/23 08:33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對於利比亞原油產出減少的關注,抵銷了印度和日本新冠病例數激增恐造成能源需求下滑的預期,週四油價因此變動不大。

布蘭特期油小漲8美分或0.12%,報每桶65.4美元;西德州期油揚31美分或0.5%,報每桶61.74美元。

利比亞表示,近期每日原油產量下跌至近100萬桶,且因預算問題可能會繼續下滑。

研究機構Rystad Energy的石油市場主任Bjornar Tonhaugen說道:「市場理解到如果全球最大經濟體沒有恢復,全球石油需求也不可能復甦到正常水位,…印度正日益身陷危機,該國新增病例數每天都在創新高。」

作為全世界第三大原油進口國的印度,週四通報了當天全球最高的每日病例數增幅,為314,835起。

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石油公司(IOC)的煉油廠上個月產能利用率已達到約95%,較一年前的100%利用率滑落。

日本是全球第四大原油進口國,則有當地媒體報導,東京都區域和三個關西縣份將宣布進入第三次封鎖。

另外,PVM石油分析師Tama Varga提到,伊朗和世界強權們的2015年核協議談判有所進展,也加重石油市場利空情緒。分析師們認為,假如協議達成,伊朗可能會每日供給額外1-200萬桶原油。

伊朗石油進入市場的同時,OPEC+也將在未來三個月增產每日200萬桶。

俄羅斯副總理和OPEC+消息來源表示,成員們會在下週開會,但不大可能會大幅修改產量政策。

歐洲央行則一如預期維持政策不變。即便預期未來數月因防疫限制鬆綁,歐元區經濟復甦會加速,但央行仍維持寬鬆刺激。

美國最新公布的上週失業金申請人數跌至13個月新低,但3月成屋銷售卻跌至七個月最低。

長期來說,隨著更多國家採取政策對抗氣候變遷,石油需求料會受到衝擊。

在總統拜登主持的氣候峰會上,美國和其他國家都加快了減少碳排的目標。

作為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會把碳排放較2005年水位減少50-52%。日本則提早計畫近一倍速度,承諾2030年減少46%碳排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