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4月ISM服務業指數意外降至62.7,商業活動及訂單成長高點回落

財訊新聞   2021/05/06 07:3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份服務供應商成長速度為1997年有這項追蹤數據以來第二高,但較前月略有降溫,因商業活動和訂單成長從紀錄高點回落。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4月服務業指數由3月份創下的歷年高點63.7,意外降至62.7。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64.1。

由於該指數高於50榮枯關鍵水位,代表產業的活動呈現擴張局面。

儘管4月數據遜於預期,但還是顯示服務業這個在疫情中受打擊最嚴重的行業重新啟動,且反彈快速。隨著疫苗接種人數增多和室內人數及旅行限制放鬆,美國服務提供商正增加人手以滿足不斷成長的需求。

這項數據顯示,4月份ISM服務業就業分項指數升至58.8,為2018年9月以來最高水準。這增強了人們對將於週五發布的非農就業報告將顯示就業再度強勁成長的預期。根據對經濟專家的調查顯示,4月份美國非農就業預估中值為增加近100萬。

此外,ISM服務業新訂單分項指數從紀錄高點降至63.2。同時,服務商支付價格分項指數連續第三個月攀升,達76.8,為2008年7月以來最高水準。價格持續上漲可能進一步加劇人們對整個經濟領域通膨壓力的辯論。

服務供應商庫存信心分項指數降至紀錄最低水準,顯示越來越多公司認為庫存太低。此外,服務業庫存分項指數降至七個月低點,顯示隨著積壓訂單增多,公司越來越依賴庫存來滿足需求。

另一方面,服務供應商未履行訂單達到8月以來最高水準,供應商交貨期也在延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