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4月份ADP就業人數增加74.2萬人,達7個月以來最高

財訊新聞   2021/05/06 07:4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份民營企業新增就業人數達到7個月以來最高,受到疫情打擊最嚴重的行業成長尤為明顯,這顯示隨著經濟重啟以及更多美國人獲得疫苗接種,就業形勢將繼續改善。

人力資源服務機構ADP Research Institute週三發布的數據顯示,4月份民營部門就業人數增加了74.2萬人,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85萬人。3月份數據由初報的增加51.7萬人,向上修正成為56.5萬人。

經濟專家預計,隨著與疫情相關的停工以及對健康的擔憂消退,就業將繼續改善。ADP數據先於週五的月度非農就業報告發布,預計非農就業數據將顯示4月份新增就業人數接近100萬人。

ADP首席經濟專家Nela Richard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隨著經濟的重新開放、復甦和恢復正常活動,服務業者將獲益最大。

根據ADP數據,除一個行業外,其他所有行業的就業人數都出現成長。休閒和飯店餐飲行業的就業成長最大,達到23.7萬人,是去年6月以來的最大增幅。貿易和運輸業就業人數增加了15.5萬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