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鍾騏遠:台積跌破5日線、下周盤勢趨嚴謹

  2020/04/01 16:59

大盤趨勢》

雖然周二美股拉回整理,但是台股的表現則是相對較強。今天盤中台積電守的不錯,可惜尾盤的時候向下殺盤,使得大盤小跌作收,月線反壓發揮了作用。由於指數月線下彎的幅度較大,因此若沒有1500億以上的成交量,是難以有效的站回月線之上。因此,今天盤面上仍舊是個股表現為主,其中以中小型的股票、筆電需求為主的類股表現。

 

類股方面,強勢個股落在面板,由於韓廠退出、台廠可望受惠,帶動2409友達、3481群創、6116彩晶等個股,強勢攻高到漲停板。而筆電需求大增,2376技嘉、2377微星、3515華擎同步翻紅,華擎更是創整理以來的新高,可見需求持續升溫、後續仍有機會表現。

 

最後,台積電尾盤下壓、股價跌破5日線,然而加權指數卻在面板的拉抬之下,反而守在5日線附近。因此,就整體盤勢來看,下周的台股仍會偏向震盪的格局。這一點,從美股、歐股普遍遇月線反壓可得到結論,既然國際股市遇月線反壓,台股自然無法置身於外。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