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疫情及通膨憂心,日經指數週二大跌909.75點或3.08%,科技股表現欠佳

財訊新聞   2021/05/12 07:00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二下跌,科技股領軍殺低,隨美國股市科技股週一下滑跌勢起舞,因大宗商品價格的上揚重燃市場對於通膨的憂心,加上日本國內疫情未見舒緩,也助長市場空頭氣焰。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46.35點或2.37%,報1,905.92點;日經225指數下滑909.75點或3.08%,報28,608.59點。

電子與電信類股週二表現疲軟,成了拖累東證指數的主要空頭指標。電信服務商軟銀集團與半導體製程設備生產商東京威力科創股價滑落,則是干擾日經225指數表現。

美國科技股週一下跌,公債殖利率上揚。追蹤半導體業者股價行情的費城半導體指數週一收跌4.66%,使得該指數已從4月初締造的歷年高點回落了有逾10%。

市場分析師表示,有關美國通膨將會放緩的觀點開始出現動搖,這導致成長股股價波動。同時,日本股市投資人依舊擔心,在美國新債標售以及本週稍晚發布的通膨數據前夕,公債殖利率可能會出現另一波漲勢。

目前投資者關心物價上漲跡象,週三公佈的4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成為投資者關注焦點,以判斷美國聯準會是否會開始改變對通膨的立場。

此外,本週將有一波公債供應,美國財政部週二將標售580億美元3年期公債,週三將標售410億美元10年期公債,週四將標售270億美元30年期公債。

另一方面,有媒體披露,日本全國地方首長協會週一舉行了一次線上會議討論疫情,並擬定一項建議,呼籲中央政府考慮宣布全國因疫情進入緊急狀態的可能性。

該建議指出,當前的疫情形勢嚴峻,正處於全國緊急狀態迫在眉睫的關頭。敦促政府採取比目前框架下更強大的立即行動,以因應猖獗的變種病毒。

IwaiCosmo證券投資研究部門主管Shoichi Arisawa表示,市場氣氛非常糟糕,就連應該會有買氣的國內週期股也出現賣壓。隨著日本國內疫情未見舒緩跡象,投資人目前根本找不到任何進場的理由。

在個股表現方面,消費性電子生產商索尼股價下跌3.53%,報10,400日圓;軟銀集團股價下滑6.51%,報9,508日圓;東京威力科創股價滑落4.12%,報48,000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