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大地之美,從腳下出發!

  2020/04/02 17:25

大瘟疫降臨,全球確診病例直逼百萬,死亡人數逼近5萬,全世界有33.8億人在封城底下生活,地球上有近一半的人行動受限,這是我們一輩子都想像不到的事。

南部的老父親說他已向祖先告假,因為疫情特殊,今年我們兄弟姊妹暫停一次掃墓,不必回南部老家。陳時中部長的勸告,老爸率先響應,也使得我們不必舟車勞頓。

一大早,坐上捷運,本來想去春天泡湯,到了北投,心念一轉,想到紅樹林的水筆仔,於是直接坐到紅樹林,從捷運站下車,直接切入淡水河邊的步道,從舖好的木棧道一直往淡水老街的方向走去,兩側的水筆仔在細雨中展現碧綠的葉,左側有觀音山,走了兩公里就到了淡水老街。

走在下著小雨的小徑,路上行人很少,但天際線明亮,這是大家熟悉的金色水岸。走出水筆仔保護區,往下是淡水河岸及對岸八里及觀音山的風景缐,沿途有滬尾砲台紅毛城等景觀,我一時興起,一直走到漁人碼頭。這個平日遊客眾多的旅遊景點,像是知名度很高的情人橋,今天都沒有遊客,可以想見這次疫情撞擊力之大。

難得有長假,放下手邊工作,優遊自在地逛逛這些幾十年來熟悉的景觀,我從紅樹林走到漁人碼頭,再從淡水捷運站搭車回來。我心中在想,這次疫情也是大家重建新台灣的好時機!我們身邊有很多美麗的地方,值得大家用心來打造,淡水這麼美,如果交通改善,這很可能是全台灣最宜居的城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