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債市:美國公債殖利率週一基本持平,10年期債小漲2個基點

財訊新聞   2021/05/18 08:26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公債殖利率週一基本持平,未受5月紐約州製造業調查中投入物價分項指數觸及紀錄最高水準影響,交易商在考慮美國聯準會(Fed)決策者在通膨加速之際的容忍度。

指標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個基點,至1.637%,但仍遠低於3月底觸及的1.77%的14個月峰值。同日,3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0.6個基點,至2.3495%。

富瑞金融集團(Jefferies)貨幣市場分析師Tom Simons表示,紐約聯儲公佈的紐約州5月製造業調查顯示,投入物價分項指數升至創紀錄的83.5,創下自2001年開始編制該數據以來的最高水準。「Fed一直在傳遞相當一致的資訊,即將對通膨相當寬容,通膨不會導致他們提前升息或縮減資產購買規模,這就是市場一直相對平靜的原因。」

Nordea Asset Management資深宏觀策略師Sebastien Galy提到,上週五公佈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遜於預期緩解市場憂慮,令投資人相信通膨不會長時間持續,Fed也不會被迫提前收緊貨幣政策。

債券市場對Fed官員週一的講話幾乎沒有反應。

Fed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在一場公開演說中表示,美國經濟正處於“非常不穩定的時期”,如果數據有可能推高通膨預期,Fed將採取行動。「基本觀點是,實現充分就業不會給價格帶來過大壓力。」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接受美國財經媒體對CNBC專訪時表示,現在還不是改變Fed異常寬鬆立場的時候,「健康的通膨水準是經濟正在增長的信號。」

Action Economics的數據顯示,週一財政部按慣例標售570億美元三個月期國庫券和540億美元六個月期國庫券,後者標售結果略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