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元太攜手瓦特先生簽署再生能源購電契約,提前達10%再生能源裝置容量

財訊新聞   2021/05/18 08:3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元太(8069)宣布攜手售電業者瓦特先生,完成再生能源購電契約簽署,元太新竹廠區達成裝置容量1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成為全台首家完成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用電大戶義務之企業,實踐公司的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承諾。

經濟部能源局公告自今年起,用電大戶法規即開始執行,要求用電契約容量5000kW以上之用電大戶必須要使用10%之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國內受此規範的300多家用電大戶企業要積極尋找能協助企業達成使用再生能源目標的方式。

元太表示,基於再生能源多元化與分散來源考量,包括屋頂型太陽能、增加陸域風電,或是生質能發電都是再生能源取得的考量範圍,公司內部更以導用20%之裝置容量電量作為今年底努力目標,非管制標的的林口廠區則也將同步導入綠電使用。

自2017年起,元太即積極投入再生能源憑證採購,至今已累積購買已將近1,900張再生能源憑證,成為認購再生能源憑證移轉數量全台第一的企業,在電子紙生產過程中,致力降低碳排放與電力使用,積極尋求在產品製程中增加使用再生能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