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觀點:美系外資看好自動化產業,亞德客、上銀及台達電為首選買進標的

財訊新聞   2021/06/15 11:07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美系外資報告指出,看好機床市場的強勁需求及價格,將推動台灣自動化上漲,在台灣自動化領域的個股中首選亞德客-KY(1590)、上銀(2049)和台達電(2308),並給予三檔買進評等。

美系外資指出,亞德客及上銀的6月營收都將較上月成長,預估亞德客營收將達到新台幣25億元,年增47%,月增11%,主要為中國電子市場對自動化升級的需求持續強勁,預計華南地區的疫情將有所緩解。此外,上銀6月營收將達25億元,年增24%,月增5%,主要得益於機床市場的強勁需求以及價格,尤其是大尺寸直線導軌下半設備需求的改善,這兩檔都是列入自動化領域的首選標的。

美系外資表示,受自動化、電子和半導體設備市場持續強勁需求的推動,台灣自動化產業5月營收均較去年同期成長,正如美國SPE分析師Toshiya Hari上調WFE市場預測,半導體設備需求繼續保持強勁。

美系外資指出,中國強勁的自動化升級需求前景保持樂觀,預估疫情風險降低後,由於疫苗接種率增加,美國/歐盟的需求將強勁復甦,已經看到歐盟/美國通用機械、汽車和電子相關市場需求復甦的跡象。中國市場需求依然強勁,應該會持續到第三季,而需求是由中國勞動力短缺導致的自動化升級需求推動的。

由於電子和半導體市場的自動化升級需求強勁,分銷商/機床行業也是年增最強勁的行業(同比增長48%/3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