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日本擬在奧運期間宣布東京為準緊急事態

財訊新聞   2021/06/15 15:15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引述官員報導,日本政府考慮奧運期間宣布東京在準緊急事態,因為多位公衛專家警告此場運動盛事有造成新冠病例數激增的風險。

奧運會將在7月23日開幕,但公眾持續擔憂到時大量遊客湧入日本首都,加以現時有著傳染力更強的變異株,都將造成新一波疫情。自4月底以來,東京就處於緊急事態,但該事態料會在6月20日結束,因為第四波疫情正在消退。除了東京都,大阪府、北海道、福岡縣等九個一級行政區目前也置於緊急事態。

政府打算把大部分行政區的緊急事態解除,並把當中多地改為準緊急事態。在後者情形下,雖然餐廳與居酒屋等業者依然被要求縮短營業時間,但會獲准供應酒精飲料,同時違規行為的罰款也會減少。

據官員表示,政府將考慮奧運期間是否維持所規劃的準緊急事態,或是先行解除,要到奧運開幕前夕才再施行。東京奧運預計會在8月8日閉幕。官員稱隨著七大工業國領袖周末已表態支持,東京奧運予帕奧都必須舉辦,因為這已成為承諾。

首相菅義偉將在周四和防疫工作小組開會,決定是否解除第三次的緊急事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