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上週首次申領失業金意外增至41.9萬人,為3月下旬來最大增幅

財訊新聞   2021/07/23 07:4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最新一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創下3月下旬以來的最大增幅,凸顯出就業市場雖在改善,但每週的數據之間仍劇烈波動。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17日止當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達到41.9萬人,較前一週修正後的36.8萬人增加了5.1萬人。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35萬人。

截至7月10日止當週的連續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則是由前一週修正後的326.5萬人,向下降至323.6萬人,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310萬人。

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增加反映了密西根州、德州、肯塔基州和密蘇里州四個州申領人數的大幅成長。在許多因素使每週數據的季節性調整已經困難的情況下,Covid-19病毒Delta變種的迅速傳播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為數據注入更多的波動性。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經濟專家Ian Shepherdson在一份報告中寫道,由於汽車製造商年度停工維護的時間和涉及業務範圍的變化,申領失業救濟數字繼續受到季節性調整困難的困擾。

此外,上週也正是美國勞工部月度就業報告的調查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