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份NAR成屋銷售月增1.4%,為五個月來首次成長,優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1/07/23 07:4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是,美國6月份成屋銷售出現五個月來首次成長,因住房庫存略有改善,顯示出住房需求的強勁。

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商協會(NAR)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份成屋銷售換算成年率為586萬戶,較前月上升1.4%,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590萬戶。

成屋銷售的改善顯示,儘管房價上漲和庫存較低近幾個月抑制了銷售,但住宅的潛在需求仍然強勁。

房價仍在攀升。6月份成屋中間價較去年同期上漲23.4%至363,300美元的紀錄高點,部分反映了高端房產物業的銷售增加。

NAR首席經濟專家Lawrence Yu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整體而言,由於庫存吃緊,房價沒有下跌的危險,但預計年底前房價會以更慢的速度攀升。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房屋庫存上升3.3%至125萬戶,為去年11月來的高點,但與去年同期相較則是減少18.8%。按目前銷售速度,只需要2.6個月就能完全消化現有庫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